我亲爱的朋友:
送给你我的鲜花 我的白日梦
和我的爱

【瑞金】愚人节快乐

*很傻很雷很ooc 重申:很傻很雷很ooc

*学pa


金很认真地说:“格瑞,我喜欢你。”


格瑞正在擦黑板,擦得一丝不苟,头都不回。粉笔灰一丝都没掉到地板上。金以为格瑞没听清,双手拱个喇叭,大喊:“格瑞!我喜欢你!”


格瑞淡淡转过头看了金一眼:“不要开这种玩笑。”


“什么开玩笑,”下一秒金就挤到格瑞身边,脸凑到格瑞眼前,蓝眼睛显得亮极了,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
格瑞下意识拉开距离,黑板擦在黑板上移开老远,粉笔灰终于不慎洒出框去。金在一片白色粉尘中呛咳,格瑞皱眉:“过来。”把金一把拉到身后。


金在格瑞身后嘀咕:“我就是喜欢你嘛,格瑞,我都想很久了。”


格瑞搁下黑板擦,示意金坐下:“你知不知道今天什么日子?”


金一脸茫然:“什么日子?”


格瑞保持沉默。


金开始大胆猜测:“月考今天出成绩?叔叔阿姨今天回来?谁生日?”


“不。全错。”格瑞面无表情。


金感觉格瑞今天心情不算很愉快,但马上他就知道是为什么了,格瑞冷冷说:“今天是愚人节。别再说了。”


金惨叫一声。今天怎么会是愚人节!他从两个月前就开始谋划的告白!终于积攒起的勇气!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!(就算害怕失去格瑞,可他已经决定黏上格瑞了)还有最重要的……


格瑞从大受打击自言自语的金身边路过,把扫把归位,眼看就做完扫除收尾,伸手进课桌拿自己的包。


“等一下!”金一个箭步冲过来拦格瑞。


可惜已经晚了,格瑞把包拉出来,顺带把塞满课桌的其他玩意儿也一并拉了出来——好大一束玫瑰花、一个手编白色花环、一张星图、一封封面是爱心的粉红情书、还有一个小狗存钱罐。


格瑞眼疾手快抓住存钱罐,其他东西哗啦啦散了一地。金试图去抓那封情书,没注意踢到课桌腿,情书还是掉在了地上,但金没有跟着摔下去。


格瑞稳稳揽住金的腰,挽救了金摔倒的局面:“小心点,”格瑞皱眉,“怎么还是这么冒失。”


被格瑞丢在课桌上的小狗存钱罐随着课桌晃悠两下、叮铃哐啷响,像一只小狗汪汪叫,但响声不大,基本是满的。(姐姐说应该把存款都给喜欢的人。)


金眨眨眼,格瑞没放开手,金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,他结结巴巴地讲:“格瑞……我不知道今天是愚人节,我真的、很喜欢你。”


格瑞狠狠看金一眼:“我是不是说过别说了?”他的手控制不住地开始用力,格瑞松开金。又退远点,蹲下身捡那一大束玫瑰花。(安哥说应该给心上人送红玫瑰。)


金突然开始委屈起来,梗着脖子凶:“就算你是格瑞,又帅又酷,成绩好,对我好,特别可靠,是我最好的朋友……但你也不能这样吧!仗着我喜欢你,了不起啊!”


格瑞收拾好东西站起身,他抱着一捧玫瑰花,玫瑰之间夹着一张星图,像漏出的星空一角,格瑞手里是花环和情书,他低下头看金,紫色眼睛暗沉沉。(金一直记得和格瑞一起去天文台时,从格瑞眼中看到的星空。)


金这时才意识到格瑞不知不觉就比自己高这么多了,他踮起脚,试图把格瑞脑袋扣下来给格瑞一拳,以告慰自己半途失败的告白。


格瑞张开手掌,把金的拳头包住往下带,金的帽子随之掉落,格瑞将花环和情书一并扣在金毛茸茸的脑袋上。格瑞微微弯下腰,把嘴唇轻轻印在金的额头正中。(他们小时候爱一起在花园里编花环,罕见的属于金教格瑞做什么,金一步步教格瑞动手,格瑞很认真,那时格瑞也将编好的第一个花环戴在金的头上。)


额头的触感很奇妙,很软、很痒。夕阳从窗外撒进来,暖得人化掉。金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,他听见格瑞向来平缓的呼吸声乱掉,听见格瑞微微的笑声,听见格瑞很轻地说他:“笨蛋。”


那份惴惴不安的心意被小心地、妥帖地接住了。



评论(2)
热度(5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煊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