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亲爱的朋友:
送给你我的鲜花 我的白日梦
和我的爱

【雷安】门的记录 其一

*现趴分手后文学

*极度ooc随便吧


20X2年2月1日 0:00

大年夜。

时年安迷修和雷狮分手后的第五年,两人已经搬走很久。房子长期空置,在鞭炮骤然炸响,整个世界一片喧嚣的夜里安静着,不发一言。门前干干净净,没有任何喜庆的色彩,没有对联、没有“福”、也没有“年”。属于这扇门的时间仿佛停滞了很久。

安迷修步履蹒跚地扶着电梯门,整个人醉醺醺的,他刚从一个酒局脱身,喝得太多神思不太清明。上出租车时他看到夜空里一朵一朵绽开的炫目烟花,酒精使他昏昏沉沉,他自己都没留意脱口而出的小区名字并不是他如今的家。

安迷修眯了眯眼,再次把钥匙对准了钥匙孔。还是插不进去。锁与匙型号不对,无非是走错了门。他醉得太厉害,这时终于开始清醒。

安迷修看着这扇门。

在清醒的几秒内,安迷修听见外面仍在放烟花,噼里啪啦地点亮夜晚,雷电一样。他想到雷狮。想到高中时期荒唐的夏日,天总是那么蓝,两个人拉在一起的手多么燥热,两具身体如何亲密无间地贴在一起,烟花无论白天黑夜都被他们握在手里,燃烧、升起、绽开。

然后蓝天开始碎裂。他撑着墙角,开始做一个迟来五年的、不该被想起的梦。梦里有不该出现的人和逝去很久的爱情。他陷入短暂又漫长的沉眠。

雷狮被烟花和门口的声音吵醒。他烦躁得想杀人,披着上衣走到门口,走路声音简直噪音一般。他俯身贴着门,透过猫眼看到一个绝不该在此刻出现在此地的人:安迷修。

雷狮没有再动弹,也没有再发出一丝声音。他想打开门冲出去揪着安迷修的领带把他骂醒,或者干脆对着他那张脸狠狠打上几下。然而他一动不动,感觉全身都不受控制,他静静地看着失真的安迷修,安迷修的五官被猫眼拉扯得扭曲,雷狮看着他,无声地点燃了一支烟。

雷狮看了安迷修一整夜。后半夜再没有任何人说话的声音,没有烟花和鞭炮,连电视机的声音都归于沉寂。雷狮点了一支烟、又一只烟。

烟雾浓烈,几乎要从室内涌出淹到门外的安迷修脸上。还好雷狮没有安装烟雾报警器,否则警报声将会使安迷修从旧梦中惊醒。

五点的时候天已经开始亮起来,雷狮向后靠在鞋柜上,忽然之间就这样睡过去。

等雷狮醒过来,再贴着猫眼向外看时,安迷修早已消失不见。雷狮说不出来这到底是不是他做的一场梦,只有一地的烟灰飘起,在明亮的空气里成为旧日浮尘。

而新年依旧如约而至。


20X0年4月10日 18:59

两年前。

雷狮跟一帮狐朋狗友一起过的生日,从昨天凌晨就开始通宵轰趴,他喝了太多酒,说是高兴,最后说了出去透透气,就再也没回去。

他鬼使神差地回到这扇门前。雷狮看着这扇门,好像在看着安迷修。他依稀看到安迷修站在他面前,于是他开始骂安迷修混蛋、白痴……林林总总,总之怎么难听怎么来。用词之恶毒,比喻之险恶,很难不怀疑安迷修与他是否有杀父之仇、全家之恨。

他们最好的时候,雷狮确实恨不得把自己的心肝肺腑都掏出来给安迷修看,看看他雷狮这种没心肝的人也会因为安迷修长出心脏来。

他骂到最后有点累了,狠狠一拳砸在房门上,太狠太急,声响如雷,他的拳头立刻发红。雷狮看着这扇门,最后说:

“安迷修,他们问我的生日愿望是什么……你想知道吗?”

雷狮的紫色眼睛不堪重负地合上一瞬,狭长的眼尾瞬间红了:“……我很想你。”


tbc.

评论(1)
热度(5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煊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