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亲爱的朋友:
送给你我的鲜花 我的白日梦
和我的爱

【瑞金】深夜来客

*原作向 初赛时期

*瑞金only 主角小队友情向



“紫堂!!”

“金!别管我了,你快逃!”

紫堂幻被高大魔兽一把抓在手里,一面镜片碎裂,他感到握住自己的爪子不断加力,喉头腥甜,眼前世界摇摇欲坠。

“我才不会丢下同伴……!”金咬牙切齿地对紫堂幻吼道,“坚持住紫堂!我这就来救你!”

他只来得及擦掉挡住眼睛的血,一手握成拳立刻冲上去,矢量箭头一往无前,金高高跃起,扑向魔兽身体。他小腿被魔兽鳞甲划出很长一道血口,金不知道痛似的,一个又一个箭头撞向魔兽腹部。

魔兽吃疼,爪子松开,把紫堂幻往外一抛,恼怒地把金甩在地上,低头去咬金。

紫堂幻被三个小斯巴达接住,慌慌张张还是叫金:“金,快……”跑字还没出口,魔兽已经对着金长开血盆大口,紫堂幻急得要命,看看金又看看身后可供逃跑的丛林,闭着眼咬咬牙,下定决心向金跌跌撞撞跑过去。

紫堂幻只听见金一声中气十足的声音:“找到了!看招!”语带十分得意。

紫堂幻睁开眼,看见魔兽轰然倒下。金的箭头戳进魔兽受过伤的右眼,仰天摆了个酷酷的pose,一手指天一手扶帽。

金悄悄睁开眼,他站得这样高,能看见对面悬崖之上有熟悉的人影。那身影已经转身离去,金却能准确认出他的背影,毕竟金常年看着那个人的背影,重复了很多年。

在登格鲁星时,他们一起伏击魔兽,金要冲出去,格瑞拉住他:“金,要耐心。细心观察魔兽的攻击模式和弱点。”

在这场战斗开始之前,金一样拉住紫堂幻,紫堂幻不明所以,一向急性子的金说:“再等等。”

魔兽的眼睛灰暗下去,紧接着消散不见,金pose还没收回来,结结实实地脸着地摔在地上。

紫堂幻心中紧绷的弦骤然一松,露出一点笑意,他走过去叫金:“金,你快看,五百积……”

声音戛然而止。

金倒在地上,浑身是血,一动不动。紫堂幻被吓到,小斯巴达也在一旁急得团团转,你撞我我撞你。最终紫堂幻扶起金就近寻了一处安全区,小斯巴达帮把手。

他们积分不多要省着用,还要兑补给和药物,紫堂幻只舍得租借一个单人帐篷,把金安置在里面,自己坐在篝火旁守夜。

月上中天,睡着的紫堂幻被金的咳嗽声惊醒,他慌慌张张地准备掀开帘子去看金,背后被抵上了一把锋利的重剑,沉甸甸的。

“别动。”言简意赅的一句话,溢出的冷意都像要人命的程度。

紫堂幻僵在原地,冷汗直冒,他扶了扶眼镜,结结巴巴地说:“积、积分我可以交出来,你要什么冲我来,放、放过金……”眼镜直往下滑,紫堂幻再次扶起眼镜,“别伤害他。”

“……”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。

重剑纹丝不动,压在脊背上令人遍体生寒。紫堂幻深吸口气,在身前的手悄无声音地对着小斯巴达打信号。

能够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和金的帐篷附近而不惊动周围任何人,能够在安全区动武又没有裁判球跳出来阻止警告,紫堂幻不明白他们怎么会惹到这样的人,但是,说他兔搏狮子也好,说他螳臂挡车也罢,紫堂幻挥手,小斯巴达向着他的背后冲去——

救命之恩,他以命报就是了。

晕过去之前,紫堂幻听见一声清晰的叹气。

对不起金,来世……

金一觉醒来,只觉全身都要散架。感觉被十个人轮流打了,或者搬了两个矿区的矿,他哭丧着脸想,不过好在紫堂平安无事……嗯?他四处环顾,紫堂呢?

“紫堂——紫堂——醒醒。”

金好不容易从帐篷里爬起来,出门只看见紫堂幻晕倒在门口,小斯巴达也横七八竖地躺着。他把紫堂幻扶起来,摇摇晃晃他的肩,努力一番后终于把人叫醒。

紫堂一醒过来就紧紧握住金的手:“对不起金,呜呜,我们是天堂再相见了吗?”

金愣了一下:“醒醒紫堂,你好好的,我也好好的,你看。”

金站起来,对着紫堂幻转了个圈。

紫堂幻掐掐大腿,疼清醒了,确认了不是梦,他看了眼金,又有了新的问题:“金,你身上的伤……怎么全好了?”

金一拍脑袋:“对哦!我们的积分兑不起这么多伤药吧。”他蹲下来看自己的小腿,小腿被包扎得很好,绷带整齐到一丝不苟,有莫名的熟悉感从心里一闪而过,金没深究,“紫堂,这是你包扎的吗?”

“不是,积分没有那么多,兑不起……”紫堂幻像是想到了什么,瞪大眼睛,“不会是昨晚的……”

金已经拆开了绷带,他的小腿从前疤痕丛生,紫堂幻第一次见的时候只觉得触目惊心。其实金是疤痕体质,从小到大受的伤又频繁,一不注意就磕磕碰碰,处理不好绝对留疤,昨天那只魔兽留下的长长血痕几乎要见骨,此时却只有一道浅浅白痕,除此之外,他的两条小腿竟然前所未有的光洁,疤痕尽褪。

紫堂幻颤抖着伸出手摊开给金看,他昨天把积分都要兑光了,伤药需求量大,只能兑最便宜的,药粉撒上去,连紫堂幻这样的非疤痕体质都要留疤,他的手心就留了疤,还在结痂中。更不要说金了,紫堂幻昨天只是给金勉强止住了血,金伤得那么重,能不能撑过这一夜他都怀疑。

“金,昨晚……”紫堂幻把昨晚的事倒豆子一样说了。

“你是说,昨晚有一个做好事不留名的强大参赛者救了我?”金料理了一块魔兽肉炖在锅里,对着紫堂幻问。

紫堂幻迟疑地点点头:“应该吧?还有其他解释吗?”

“哼哼,我就知道!凹凸大赛还是好人多吧!”金拍拍手,点出终端,“救我的药肯定很贵,让我来找找看谁的排名掉了……嗯……有了!”

“谁?”紫堂幻凑过来看,只见金指着第六名的位置:Anmicius。安迷修从第五名跌到第六名,平时也是助人为乐好骑士,说是安迷修救了金,情理上是说得通的,但是……

紫堂幻想到那声冷然的“别动”,忍不住抖了抖浑身鸡皮疙瘩,“最后的骑士”听说不是这种性格啊……

金的手指若无其事地在排行榜首页停留了一会儿,悄无声息地划过第三名。那里写着万年大赛第二的名字:Grey。

有零星的记忆撞进金的脑海,金记起自己在包扎时虽然咬着牙还是痛得往外掉眼泪,格瑞叹气,摸了摸他的头:“疼的话不用忍。”怕吵醒紫堂,金于是抱着格瑞一边小声抽气一边讲这段时间的经历,我可厉害了!登格鲁的大家就等着我英雄归来吧!

珍贵的药剂喷上去的时候,金的手把格瑞的手捏出青青紫紫的痕迹。格瑞问他:“……我走了之后,你一个人累不累?”

“不累。”金说。

格瑞只是看着他,不发一言。

金的呜咽终于再忍不住,怕吵到紫堂幻马上转成咳嗽声,听到外面响动,格瑞轻轻拍着他的背:“没事的,没事的。”

改天再告诉紫堂吧,金如是想,然后跟紫堂道个歉。

锅炉烧开了,滚水沸腾肉香四溢,金招呼紫堂一起吃饭,关掉终端时,屏幕停留在通讯录上,那里多出了一个终端号码,备注同样是“Grey”。

星月魔女正要从天而降,落在这两个菜鸟新人面前。


评论(1)
热度(10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煊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