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亲爱的朋友:
送给你我的鲜花 我的白日梦
和我的爱

【瑞金】点燃魔杖

*瑞金日活动文

*HP paro

*有删改


格瑞父母去世那年,魔法世界被浓烈的阴云笼罩。狂风、暴雨、火焰、战争,整个世界一团糟,就连重重保护下的霍格沃兹都难免受到影响,气氛压抑。

格瑞在这个糟糕的时机决定转学到德姆斯特朗,走的那天下了几年难见的大暴雨。不怀好意的黑魔法在其中搅动,风和雨受到魔力漩涡影响,格外强烈而具有攻击性,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,掀翻霍格沃兹的打人柳。四年级的格瑞提着手提箱,任由狂风风卷起他的衣角,他孤身一人走出霍格沃兹,背影拉得很长,背挺得很直。他握紧手里的魔杖,用力到几乎要把魔杖折断。

金逆风从后面骑着扫帚追出来,雨把金浑身打湿,他的魔杖正在施展“荧光闪烁”的一个变种魔咒,魔杖尖端燃起一簇金色火焰,火焰照到的地方,无形的魔力帮助金和扫帚抵抗狂风。金很怕赶不上,一心只想快点,他如同一支霍格沃兹射出的金色箭矢,直追到格瑞面前,迫使格瑞停下脚步。金在大声呼喊着什么,声音全被暴雨乱打的声音盖住,索性不再说话。

格瑞同样浑身湿透,他浑身冰凉,却前所未有的冷静。霍格沃兹太安全了,他无法在这里很快速地提升实力、无法得知真相、无法为父母报仇……他在霍格沃兹度过了很好的一段时光,然而这一切应该到此为止了。

格瑞这么想的时候,金色的光划过天空,停在他眼前,金举起燃烧着金色火焰的魔杖,骑在扫帚上停在他面前,大声呼喊没有人听得见的话语。格瑞闭上眼,雨太急了,水从他的头发成股流到脸上,再流到下巴、流到湿淋淋的身上。更冷了,凉意渗进骨子里。

怀里突然拢进很暖的一团。金坐着扫帚,在半空中伸手急切地拥抱住格瑞,他的体温没有被暴雨全部夺走,现在正一点点传递到格瑞身上去。

金抱得很紧,他们的体温本来在流逝,但金的魔法还在生效,格瑞的身上逐渐变得温暖而干燥。格瑞本来应该推开金,不管出于什么原因:习惯也好、现状也好……然而没有。格瑞的手几次抬起又放下,格瑞的魔杖尖端数次闪烁着某种微光。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,格瑞什么也没有做。

天知道格瑞最后是怎么从金的拥抱中离开的。格瑞决心离开,非常决绝,可是金冲上来拥抱他,好像这根本不是在一个暴雨天、格瑞不是要和金分别,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,他们还是在霍格沃兹时某个下午,他们在魁地奇球场拥抱,阳光亮到仿佛可以闻到晴朗的味道。那一刻山呼海啸般的眷恋和不舍席卷了格瑞,格瑞感到痛苦。

格瑞必须要走,格瑞需要力量。世界变得越来越危险,而金——他看向金,金举着一簇火焰期盼地看着他,整个世界被混乱昏暗的暴雨填满,唯有他面前这么亮。格瑞希望这簇金色的火焰永远燃烧,不要熄灭。就由他来挡住风。格瑞念起魔咒,金身边的风和雨都被隔绝,金被格瑞的魔力包裹住,扫帚自发往霍格沃兹的方向飞回。

他们面前翻滚的黑河卷起漩涡,小船从漩涡里升起。这是通往德姆斯特朗的门钥匙,今天为格瑞而现身。

踏上船前,格瑞终于听清金在喊什么。金控制住了自己的扫帚,用魔杖在空中写下:“不要走”。金色的字如同焰火尾迹,穿过雨和黑夜,映在格瑞眼底。格瑞与金对视,金自与格瑞认识以来第一次笑得那么勉强。“不要走!”金喊。这次格瑞的魔力平息了噪音,格瑞听清金的话。

格瑞没有回头。

*

到达德姆斯特朗之后,格瑞脱下外衣施展“清洁一新”,口袋里掉出三张魔法照片,格瑞才知道金除了拥抱还做了其他多余的事。或许金除了说“不要走”也说过其他话语,比如“不要忘记我”或者“一路顺风”。

这是三张格瑞和金的合照,金每张都是笑起来的动作。过去的金第一秒看向镜头,第二秒扬起笑,第三秒扑向过去的格瑞,第四秒被格瑞推开悻悻撇嘴。魔法界的照片,动起来的金和格瑞,真正的时间切片。分别摄于霍格沃兹入学当日、二年级一起被罚去禁林的路上、四年级金代表格兰芬多赢得魁地奇全场欢呼的瞬间。过去从未远去,然而格瑞静静地看了这些照片很久,最终让猫头鹰信使送回了霍格沃兹里金的手上。

格瑞在德姆斯特朗得到了他想要的机会:战斗、黑魔法、藏书。分别对应力量、复仇、真相。凡要得到必先失去,格瑞在这一年里几次差点死于格斗、几次差点被危险的黑魔法实验爆炸波及、几次差点死于对黑巫师的围剿。

他第一次面对摄魂怪,那些怪物企图夺走他所有的快乐回忆,格瑞决不允许。那天格瑞想到父母在自己额间印下的亲吻;秋姐做的满满一桌魔法佳肴;金冲过来拥抱他,而他没能躲开,怀中温暖得要融化……回忆停在这里,流失的快乐被他自己夺回来,他一遍又一遍地回想这些记忆,记忆于是给予他力量。黑色彻底吞噬掉格瑞前,他念出守护神咒,银光照亮四周。和父亲相同的守护神雪豹出现在格瑞身前,击退摄魂怪,救下格瑞的命。

九死一生回到德姆斯特朗时,霍格沃兹飞来浅色猫头鹰,那是金的猫头鹰,名字叫做“矢量”,飞起来像黄色小箭头,看到格瑞就往格瑞身上撞,与金如出一辙。金寄来蜂蜜公爵的糖果,矢量把糖丢在格瑞怀里,好像不这样格瑞就会拒收。格瑞仍旧记得入学之前他与金在对角巷采购,这只小猫头鹰从笼中逃出,在对角巷里一头撞进金的怀里。那时金拉着他的崭新巫师袍的袖子,蓝色眼睛亮晶晶地叫他快看快看。光洒得金的头发也发光一样,金色的光照进格瑞的眼中。格瑞那天没有忍住揉了揉金的头发,软得要命。

矢量停在格瑞肩头,猫头鹰去蹭格瑞的手,格瑞叹口气,抚摸猫头鹰的柔软羽毛,无可避免想到金的头发的触感。

蜂蜜公爵的牛轧糖甜得发腻,格瑞包扎伤口,血泅透绷带,格瑞闷哼一声,紫眼睛沉默地垂下,糖果滚到他眼前来,格瑞在那时吃掉了第一颗糖。蜂蜜公爵糖果的魔法生效,真实的热牛奶从中溢出。

足足半杯牛奶的量。甜味在发苦的齿间蔓延,格瑞恍惚记起他以前好像也爱吃这种甜食——在他的童年,父母都还在身边时。金第一个发现格瑞的口味变化,他把格瑞面前的甜食推走,把三明治、汉堡肉、披萨和牛排推给格瑞。金埋头吃一个奶油蛋糕,奶油粘在他脸颊,他抬头对格瑞说:“谢谢格瑞!”格瑞不知道他有什么好谢的,伸手拭去金脸上的奶油,金又眨眨眼,说:“谢谢格瑞!”

格瑞感到疼痛。糖果完全化在嘴里,牛奶和糖都被消化。霍格莫德他没能陪金一起去,蜂蜜公爵也没能一起逛,他现在已经不知道金的口味和偏好……金过得怎么样?

矢量再来的时候,格瑞终于给金写了一封信:我过得很好,你呢?其实格瑞在说谎,他实在过得不算太好。写这封信时他中了一个攻击魔法躺在医务室,他的伤口在缓慢结痂,他看到窗外德姆斯特朗的阴天,这天没有阳光照进来。

*

格瑞痊愈后,这学期的课程很快就结束,他考试、拿高分,然后独自一人离开学校。他追着某个黑巫师误入地下室,那里立着一面高大的镜子,顶部写着“厄里斯”的字样。黑巫师不见踪影,格瑞直觉这镜子是个陷阱,他举高魔杖默念“荧光闪烁”,然而走到镜子面前时,格瑞还是怔怔地停下了脚步。

他在里面看到自己的父母,那么生动,仿佛他们仍在他身边。母亲看着他的眼神还是那么温柔,父亲动动唇,格瑞辨认出“你长大了”这句话。他几乎要对他们伸出手,然而没有,他的手细微地颤抖着,魔杖也一样在颤抖,他的魔力有点失控,地面浮尘在震颤。从他入学之后明明再也没有失控过……格瑞深吸口气,魔杖稳住。

格瑞冷静地看着魔镜,看着父母直到他们的身影消失。取而代之的是那个消失不见的黑巫师的身影,黑巫师从镜中浮现。格瑞立刻举起魔杖,对准黑巫师。

黑巫师从镜中走出来,在格瑞冷冷注视下放下魔杖:“我并无恶意。”黑巫师的声音泛着些诡异,“厄里斯魔镜,每个人都能从中看到最渴望的一切,格瑞,你看到了什么?”

格瑞没有说话,他把魔咒抵在唇间,随时可以瞬发。魔杖指着黑巫师,没有移动分毫。

黑巫师藏在黑袍之下,甚至往前迈了一步,任由格瑞的魔杖离自己越来越近。他用蛊惑的声音说:“格瑞,如果你跟我走,你看到了什么,就将得到什么。生命和灵魂,多么古老的力量,我们对灵魂魔法的理解已经很深,”他向格瑞伸出手,似乎笃定格瑞不会拒绝,“哪怕你要的是起死回生——”

镜子里再次出现了父母的身影,他们对着格瑞鼓励地笑。

格瑞稳稳地举起魔杖。魔杖亮起一点银光。“你们猜错了。”格瑞沉声说。那个准备好的攻击魔咒瞬间启动,擦着黑巫师黑雾般的黑袍,击向了后面的厄里斯魔镜。

在黑巫师不可置信的眼神,厄里斯魔镜从中破碎。镜片开裂成千万个碎片脱框而出,四散的碎片中,格瑞笔直地站着,一直看着父母的微笑在碎片中彻底消失。

黑巫师尖叫一声,化成黑雾消失不见。有突然出现的熟悉金光晃了晃格瑞的眼,他低头,从厄里斯魔镜的碎片里看见金色的光,看见金对他扬起一个笑。

“我要的是真相,”格瑞说,“我要凭自己的双手去得到真相。”这是个重复千百遍的自问自答。

厄里斯魔镜的碎片好像仍有残存魔力,格瑞从碎片中经过,看到金的身影在每一片碎片里面晃动。踩到最大的碎片时,格瑞感觉一阵眩晕。熟悉的、移形换影的感觉降临在他身上,格瑞握紧了魔杖,稳下身形的第一瞬间就以“除你武器”打在了面前出现的人身上。

一根眼熟的魔杖掉在地上,与此同时,壁炉前坐着的金发少年难以置信的声音响起:“格瑞?!”

金的身影从镜子里的假象变成现实。格瑞被金扑了个猝不及防,这次格瑞的手在金的头发上停留了一会儿,最终只是揉了揉金的头发。他没有推开金,他只是任由金抱着,让金拉着他坐下,絮絮叨叨说个不停,说他是如何想他,对着格瑞左检查右检查,看着格瑞身上的许多伤疤时有一瞬的失语,金没有再停顿,金热切地握住格瑞的手,格瑞的手很冰,金握得更紧。他说格瑞你瘦了,我很担心你过得不好,这里的伤口还疼吗?

格瑞回答:已经不疼了,金。热红茶和桌子出现在他们面前,金讲得口干舌燥,举起红茶咕噜咕噜喝下,喝完对他吐吐舌头:“这就是有求必应屋,想要什么就能有什么,方便吧?格瑞你也试试!”

格瑞只是捧着红茶,让温度传到手心,静静地听着金说话,看着金的眼睛,偶尔点点头。这让两人都想起过去的时光,仿佛一切未曾改变。他冷到冰点的胸膛左边有非常、非常柔软的一点,现在那一点复生,有谁拨快了他的心跳频率,仍旧和过去一样。

金又说他这一年做了哪些了不得的事,金同样在霍格沃兹学了很多新东西,进行许多冒险,与黑巫师斗争,他略过不好的部分,只讲最后他为格兰芬多加了多少分,他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高高举手,第一个击败了能变成人心中最恐惧事物的博格特。

说到那些新学的魔咒,金冥思苦想一阵,向格瑞展示了自己的守护神咒:“这可是个了不起的咒语!”那只金色的狮子绕着金转了一圈,走到格瑞面前就懒懒地趴下来休憩,然后消失不见。

格瑞露出很克制很浅淡一个微笑:“金,做得不错。”

金简直看得呆住,连忙说:“虽然我这两年是很帅气啦!但是,离无敌还差那么一点点,格瑞——我们俩一起,那就绝对天下无敌啦!”

话音落下时,有求必应屋的壁炉闪了闪。时间到了。

格瑞发现自己舍不得走。有求必应屋……他为什么会出现在金面前,金在有求必应屋里许了什么愿,这些全都不言而喻。

“我也很想你,金。”离去之前,格瑞放下茶杯,很轻很轻的一句话仍然传进金的耳中。

格瑞出现在遍布厄里斯魔镜碎片的地下室。他从这里出去,在路上还是被黑巫师所袭击,摄魂怪包围上来时,他念出守护神咒的咒语,出现的却并不再是雪豹,格瑞其实有所预感。母亲的守护神曾经是鹿,后来他的父母相爱,母亲的守护神变成雪豹。母亲讲这个故事的时候把热牛奶递到格瑞手中,她说:守护神的变化代表一件事。如果……

如果你爱上一个人。

金色的狮子伸出利爪,击退了所有的摄魂怪。格瑞仿佛看到金在他面前释放一道又一道带着金光的魔咒。

守护神变成他人的守护神模样代表着什么,格瑞心知肚明。他对金的心思就算骗得过自己,也骗不过梅林,魔法会显示出一个沉默者的心意。

格瑞结束战斗走到大路上时,黑夜已经远去,太阳正在升起。一线霞光出现,世界整个变得明亮。格瑞抬头,光照在他的脸上,分明的脸部轮廓阴影也被阳光虚化,他做了一个决定。

*

格瑞六年级回到霍格沃兹。金第一时间骑上扫帚就飞向魁地奇球场,这是个阳光非常好的天气,格瑞看着自己的魔杖尖端映着一点金色的光,像是被点燃的烟。

格瑞回头,金撞进了格瑞的怀里,两根魔杖碰在一起,都点着金色的荧光闪烁。

“欢迎回来!”金大声说。


END


以下摘自网络:

*霍格沃兹:略。

*德姆斯特朗:欧洲三大魔法学校之一,对黑魔法态度比较宽容。

*门钥匙:一种可以将人迅速从一个空间转换到另一个空间的魔法物品。

*魁地奇:魁地奇是魔法世界中由巫师参加的球类比赛,也是巫师世界中最重要的体育运动。

*蜂蜜公爵:位于霍格莫德的一家魔法糖果点心店。

*霍格莫德:霍格莫德村是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附近的一个村落,也是全英国唯一一个完全没有麻瓜居住的村落,是个百分之百的魔法村。

*对角巷:对角巷位于伦敦,一个专属巫师们的购物商场,可以从破釜酒吧进入,也可以通过壁炉和飞路粉到达。一般小巫师要到霍格沃茨入学前,都会到此购买学习用具。

*厄里斯魔镜:厄里斯魔镜能够使人看到自己内心深处最迫切、最强烈的渴望。

*有求必应屋:霍格沃兹中一个神奇的屋子,只有当一个人真正需要它的时候才能进去,当它出现时,总是布置得恰好符合求助者的需要。

*摄魂怪:以绝望为食的生物。凡是摄魂怪经过的地方,都会被吸去快乐,让人想起最可怕的事。只有“守护神咒”可以击退摄魂怪。

*博格特:博格特是魔法界的神奇生物,是一种变形的生物,它会看透你的内心,变成你最害怕的东西。

*守护神咒:巫师发出此咒语时,需要集中精力,想着心中最快乐的事,口中念出“呼神护卫”。巫师可以通过守护神咒召唤出自己的守护神,让守护神代替自己承受攻击,并发起反击。



评论(4)
热度(11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煊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