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亲爱的朋友:
送给你我的鲜花 我的白日梦
和我的爱

【瑞金】禁止条例(1)

*瑞金日快乐


*学趴恋爱搞笑文


*ooc!


上课铃响的时候走廊传来哐哐当当的跑步声,格瑞刷题的笔一顿,微微抬了眼角,余光正看到金冲到门口抓着门框喘气,“报告!”金气喘吁吁地说。


金从格瑞身边走过,时值春末,金身上的热气简直是提前蒸发掉了本就所剩不多的春天,格瑞感觉像是有一团移动的蒸汽火车开过去,定格在自己身后冒烟。


金一口气灌了半瓶水下去,格瑞面无表情地在记笔记的间隙背着一只手敲金的桌前,课桌小幅度地一震,金放下水杯深呼吸,再喝已经放缓了喝水速度。


大课间刚结束,又是集合跑操又是赶着吃早餐,这节是英语课,第一节课犯完困,坚持完第二节课,又该犯困了。金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连ABC也听不清,又是什么时候开始上下点着脑袋,直到……


“金!”


是老师的声音。金瞬间清醒,刷一下站起来,猛地看向投影仪,只见上面写着道公布答案为C的选择题。


老师重复了一遍:“你来讲讲,D错哪了。”


金刚惊醒,大脑空白,他支支吾吾了一会,在老师灼灼逼视的目光下大声地读了一遍题目,最后以“我实在不知道!”作为总结陈词,老师没让他坐下。


老师又点了几个打瞌睡的,最后紫堂幻在安莉洁小声但清晰可闻的提示下勉强答了出来,这才揭过这一茬,让站着回答不出来问题的全坐下了。下课铃响之后自然是拖堂三分钟,严肃批评上课睡觉现象:“我的课禁止睡觉!下次要睡出去站着睡!”


全班抬头端坐保持姿势。老师这才满意地走了。老师前脚刚出门,后脚班上支棱的头就倒下去一大片。


下了课,金又睡不着了,把头埋在臂弯里,一头金发耷拉着很没精神,凯莉过来拍金的桌子:“大课间干嘛去了?”


“今天想吃鲜肉包,包子店太远了!格瑞,刚刚怎么没叫我!”


格瑞头都不转过来:“我叫了,你没醒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叫了三次。”


金讪讪一笑:“英语课太催眠了……”


紫堂幻提着凳子往金旁边一坐:“是啊。老师叫你的时候把我也吓醒了,多亏了安莉洁……”他往后看,做“谢谢”的口型。


安莉洁在座位上摆摆手:“没事。”她轻声说。


教室虽然睡了一半,但还是很吵,金横竖睡不着,把头抬起来了,戳格瑞后背:“格瑞,那题为什么不选D?”


“我说的时候你没听吗?”紫堂幻不解。


“太困了,”金不好意思地嘿嘿一笑,“好像又睡着几秒。”


“哼,不愧是你。”凯莉不客气地笑了一声。格瑞还是不转身,拿张纸条往后递,被凯莉拿来先看了一眼:“哎哟,这么详细的笔记纸条可不是一般人能看到的。”


金伸手乱晃,着急了:“给我看看,给我看看。”


“等一下,”凯莉指了指金刚刚贴着桌面的脸,现在那上面沾着一张纸条,“你脸上这张是?”


金揭下来一看,是刚刚那题的答案,被压皱了。ABCD解析全有,格瑞的笔迹。金眼都看亮了:“格瑞!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!”


金又伸手去摇格瑞的背,格瑞这才停笔转身:“好了好了,真是个笨蛋。”格瑞叹气。


“你这都没看见啊!”凯莉把新纸条塞给金,对金又上下打量一番,“看来是不能指望笨蛋懂更多的暗示了。”


紫堂幻为金辩驳:“也不能这么说……至少……至少金站起来读了题目,老师应该觉得他态度还算端正。”


“光态度端正可不行……”凯莉抱臂,露出看好戏的神情,“格瑞,要赌吗?”


格瑞冷着脸:“无聊。”


金好奇得不得了:“赌什么赌什么?”


凯莉:“你猜?”


“赌老师生气没?”金说。


“不对。”


“赌下节课班主任说不说那句‘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’?”紫堂幻说。


“能不能有点新意?”


“好吧,那——”金抓抓头发,“肯定是格瑞今天喝几瓶牛奶。我赌三瓶。”


“禁止赌博。”格瑞说,“我今天只喝一瓶。你已经输了。”


“金,我们还是别参与了吧,”紫堂幻扶眼镜,“我们上次输给凯莉,连帮她做了一周的作业……”


“我还是想知道到底在赌什么。”金还在坚持。


“我赌。”安莉洁从紫堂幻身后探出头来,“凯莉,我赌:金可以。”


“吓我一跳!呆头鹅,你怎么突然窜出来吓人!”凯莉退了半步,“那我赌:金不可以。赌注呢?”


“什么赌金?什么可以?你们在说什么?”金第无数次试图插进话题,“赌钱不可以!禁止赌博!”


但显然安莉洁和凯莉并不受影响,安莉洁想了想说:“帮你做两周的作文练习?”


凯莉眼珠飞速地转了一下:“你赢了我周五请客吃饭。”


紫堂幻小声说:“可是凯莉,我们周五本来就要去金家吃饭……”


凯莉一个眼刀过去:“闭嘴。”


“那就这样说定了。”安莉洁点点头。


凯莉拍手:“成交。我赢定了。”


“凯莉,”安莉洁静静地直视凯莉,不让分毫,“话不要说得太绝对,我的占卜告诉我……”


凯莉“哼”一声打断她:“扫兴。所以我讨厌你。上课了,回去了。”


午休时间,金觑一眼格瑞窗边侧脸,太阳很大,格瑞或许遇到了一道难题,眉皱了一会儿,很快就松下来。金怕自己在位置上睡午觉影响格瑞状态,轻手轻脚走出一片寂静的教室,在后门向凯莉招了招手。


后门有家新开的甜品店,金双手合十:“凯莉,你一定要帮帮我!”


凯莉露出感兴趣的神色,伸出两根手指:“两个月光慕斯。”


金咬咬牙,连钱包里的硬币都倒了出来,在柜台上叮叮响:“老板,两个月光慕斯。”


凯莉咬着勺子,抱臂往椅子上一靠:“说吧。我就知道你有心事,你这么有活力的人,怎么今天打这么多瞌睡。”


“其实,我有一个喜……”


凯莉露出了然神色,直接打断道:“你不如直接告白,我看应该不会被拒绝。”


金迟疑了一下,咬咬牙还是开口了:“可是我喜欢的……”


“是男的?”


金震惊得无以复加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凯莉步步紧逼:“我认识?”


金脱口而出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凯莉“哼”一声,挖了一勺慕斯:“就是格……”


金的脸瞬间红了起来:“停停停,”他轻咳两声,露出严肃的表情,“我觉得……格瑞只想和我当朋友。”


凯莉翻了个白眼。这万年木头为什么突然开窍她还不明白,但这一刻她很赞同格瑞对金的评价:“笨蛋” 。明眼人都看得出这两人绝对是双箭头……果然,我就知道这个笨蛋不行。


凯莉眼珠一转:“……那怎么办。”她用勺子挡住翘起的嘴角。


金垂头丧气地说:“可我真的很喜欢格瑞。”


“禁止退缩!那你告白不就行了。”


金摆手:“不行!绝对不行!我怕格瑞会……”


凯莉的笑容已经有点遮不住,她上手捂了捂:“那你等他告白?”


金眼睛一亮,立刻说:“好主意!”


凯莉呛住了,咳嗽一阵才道:“我随口一说。”


“还是谢谢你凯莉,”金挠挠后脑勺,“不过我还是怕说出来朋友都没得做了……我再想想。”


“……你想。”


金说:“等格瑞放学收书包?”


凯莉没忍住:“实际情况是谁等谁啊!”


“……好吧是格瑞等我。那,我帮格瑞做值日!”


“……你们不是一直互相帮做吗?”


金换个主意:“叫格瑞起床!”


凯莉不禁反问:“……你起得来吗?”


金低头沉思一阵,露出很灿烂的笑容:“为了让格瑞给我告白!我可以!”


凯莉低头,笑得肩膀直抖。金走出甜品店的时候,凯莉才收敛起笑意,她叫住金:“加油。”


金拍拍胸膛:“交给我吧!”


他步履轻松地回到教室,格瑞做题间隙回头看金一眼:“发生什么了?”这么高兴的样子。


金还是照例凑上前来,对格瑞露出很大很灿烂一个笑容,太近了,格瑞能看到金的小虎牙:“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嘛!想到就很开心。”


明明太阳很好,格瑞却忽的感觉眼前一黑。他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,迅速把头转了回去,看着摊开的卷子,轻轻叹了口气。


tbc.

评论(2)
热度(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煊渫 | Powered by LOFTER